2015-05-05

六個看似平凡的行為手勢 在外國做出隨時會惹來橫禍


每個手勢或舉動,在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意思,以下就為大家列出六種港人一般認為是正面的動作或行為,在某些國家,可能會有負面的意思,稍一不慎,輕則惹來笑話,重則橫禍臨至。

1. Crossed fingers交叉手指
在西方,這個動作可解作幸運的手勢,但在越南,卻是指女人的私人部位,在越南公眾場所這樣做是對女性大大不敬。
 
2. 豎起手指公畀個Like
別以為這個手勢是世界公認讚好的意思,在巴西、中東地區、甚或至意大利和希臘的部分地區,豎起手指公有類似叫人「滾開」的意思。

3. 在吧台上把酒杯上下倒轉放
在澳洲,這個動作表示歡迎任何人隨時向自己揮拳,是對其他男人宣戰的意思,下次在吧台上突然被打,就知道是甚麼原因了。

4.讚主人家中的任何物件
在約旦人的家中作客,若果你對主人家的物件表示欣賞,本來都不是大問題,主人家更會覺得很榮幸,但當主人家把那些物品送給你時,你不接受的話,主人家就會覺得受到冒犯。

5. 眼神交流
在西方,眼神交流代表禮貌,但在部分保守的國家眼神交流會令人覺得太進取甚至令人生畏。

6. 把碟上的食物吃光
一般人都覺得不應浪費食物把食物吃光,但在菲律賓,若果你把食物全部吃掉,主人家會以為預備的食物份量不夠吃,會不停為你添加食物。

來源: The Metro 《英國都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