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1

纸船   泰戈尔

纸船

  泰戈尔

  我每天把纸船一个个放在急流的溪中。
  我用大黑字写我的名字和我住的村名在纸船上。
  我希望住在异地的人会得到这纸船,知道我是谁。
  我把园中长的秀利花载在我的小船上,
  希望这些黎明开的花能在夜里被平平安安地带到岸上。
  我投我的纸船到水里,仰望天空,
  看见小朵的云正在张着满鼓着风的白帆。
  我不知道天上有我的什么游伴把这些船放下来同我的船比赛!
  夜来了,我的脸埋在手臂里,
  梦见我的船在子夜的星光下缓缓地浮泛前去。
  睡仙坐在船里,带着满载着梦的篮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