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2

PMQ 元創方

體驗創意生活

中環鴨巴甸街35號

 

從中環至半山行人扶手電梯或上環地鐵站出發,步行只需 5-10 分鐘!

位於中環蘇豪備受矚目的新場地,可舉行各式創意及商務活動
PMQ即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活化後,場內多處空間可供舉辦不同活動之用:
  • 展覽 / 研討會
  • 公關活動 / 產品發布會
  • 時裝表演 / 車展
  • 企業活動 / 酒會 / 宴會*
  • 工作坊 / 市集⋯
  • http://www.pmq.org.hk/happenings/monthly-calendar/?lang=ch 
  •  
  • 中央書院於 1862 年在荷李活道北的歌賦街建校,是香港第一所為公眾提供高小和中學程度的西式教育官立學校。在 1884 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曾於該校就讀。1889 年,書院遷往鴨巴甸街及荷李活道交界,並改名為維多利亞書院。1894 年,中央書院再次改名為皇仁書院,校名一直沿用至今。書院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受到嚴重破壞,其後於 1951 年改建為第一所為初級警員而設的已婚警察宿舍,至 2000 年起空置。

    2009 年 10 月,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被納入《施政報告》中,亦是發展局轄下八個「保育中環」項目的其中一個。2010 年 11 月 ,項目交由同心教育文化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聯同香港理工大學、香港設計中心和職業訓練局轄下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活化為「元創方」,並作為標誌性創意中 心,為香港的創意文化發展注入活力和建立創新的平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