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2

大埔慈山寺

now新聞台】
位於大埔汀角的慈山寺花了七年時間建造,己正式對外開放。慈山寺參照唐代建築,寺內更有全世界第二高的觀音像。

在大埔八仙嶺下,有否發現遠處多了一座新地標呢?位於大埔汀角普門路,佔地50萬平方呎的慈山寺用了七年時間,由李嘉誠基金會以逾15億全資興建。

寺內一尊觀音聖像用了兩億打造,高76米,是全世界第二高的觀音像。觀音聖像左手持摩尼珠,為大眾祈求心中所願;右手持淨瓶,喻意潔淨世界。

慈山寺參照唐代建築,主要由四個佛殿、鐘樓、鼓樓等組成。全寺最核心的大雄寶殿供奉三世佛,以樟木雕刻,再貼以金粉,左右兩旁伴有十八羅漢。三尊佛像身後,由三幅用電腦製作的敦煌壁畫作呼應。

有別於一般寺廟,信眾來到慈山寺拜神不可燒香,而是要用供水的形式,鼓勵環保。
慈山寺又提供12間高設防、保安嚴密的住宿房間,邀請重要法師免費入住。最大的一間房間面積近300呎。全部房間有獨立洗手間,所有窗均用上防彈玻璃,門的中間還裝有鋼片。

慈山寺將來的營運基金,全數由李嘉誠基金會負責。
慈山寺只接受市民以預約形式參觀,網上預約系統已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