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1

【 東京美食 】捉緊搬遷的尾巴~最後の築地

http://www.weekendhk.com/home/

有關築地搬遷的問題已經擾攘多年,到了今年終於有較確實的說法。2016年11月豐洲新市場的相關配套興建完畢以後,築地的場內市場便會搬往該地。無疑新 市場的設施會較新,衛生情況亦會改善,可是風情是時光流逝的產物,即使食店搬遷重開感覺都已經不同。趁著還有1年多時間,在旅程中抽點時間到市場逛逛,跟 屹立80年的它道別吧!

潛入漁業者競價現場~吞拿魚拍賣見學

認真覺得不來看一次吞拿魚拍賣,築地之旅不算完整。除休市日外,築地市場內的マグロ卸売市場每天清晨都會將當天的吞拿魚漁獲大晒冷,讓買家競投叫 價,場面壯觀。數年前曾一度因禮儀問題謝絕參觀,現時正常對外開放,每天參觀人數只限120 人,名額先到先得。參觀時間約為25分鐘,較可惜的是期間沒有任何講解,做足功課才去能助你了解流程。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6-20-5 (顯示地圖)
電話:81-3-3547-8011
交通:地鐵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 A1出口 或 日比谷線築地站1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網址:www.tsukiji-market.or.j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