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世界最平”

網速不慢最平言論激嬲議員
 
 

    網速不慢最平言論激嬲議員

    【本報消息】議員麥瑞權批評本澳通訊業服務“又慢又貴”,電信管理局電信技術及資源管理廳廳長梁燊堯卻指國際報告以GDP計算本澳的收費是世界最便宜,平均網速亦不太落後於先進國家。“世界最平”、“網速不慢”的言論激嬲多位議員,紛紛批評官方態度有問題。居民普遍認為“網速龜速、收費貴”,梁燊堯則轉口稱以GDP計算收費高低,局方都認為不科學,故一直沒有公佈,但通訊費十年未有調升是事實。
    按GDP收費最平
    梁燊堯指出,局方內部測試及理工學院的網速測試,均認為本澳網速可接受,未有太大問題;外面的公司的報告亦顯示,本澳去年第四季的固網平均速度為9MB,美國為11MB,新加坡為12MB,本澳平均網速不太落後於先進國家,但不排除營運商有問題,會跟進及要求改善。至於價錢,因應不同地區狀況而有不同,直接比較未必合適。根據國際電信聯盟去年報告,若按GDP計算,本澳乃全世界最便宜。
    轉口計算不科學
    多位議員不滿當局的回應,關翠杏反問“你呢個理論即係話好多嘢仲可以好貴?”又質疑越來越多人使用流動數據,服務卻越來越差。梁燊堯稱,局方一直沒有公佈“澳門世界最平”的報告,因局方亦認為以GDP計算並不科學。至於專線費用,一○年、一三年及一四年分別下調兩次國際及三次本地專線費用,國際專線服務減幅百分之十一至六十八,本地專線收費下調百分之三十八。局方希望透過市場開放繼續推動收費下調,下月將有營運商開始4G服務,希望價格會優於3G,局方會以更彈性審批機制,如設收費上限後,其餘組合由營運商自由發揮,以刺激市場更大空間減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