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5

【食堂變身】鏞記「返老還童」 對準年輕客

Yahoo財經 - 鏞記第三代甘蕎因接受專訪時強調,翻新地廳只是重整品牌的第一步。
 
名人食堂鏞記在第三代掌舵人甘氏姊弟「打骰」下,愈來愈多新搞作。鏞記地廳之前「封廳」三個月重新裝修,近日終於完成大變身,掌舵人甘蕎因接受專訪時強調,翻新地廳只是重整品牌的第一步,期望吸引更多年輕客,預期生意會有單位數字增長。鏞記更會在明年中在機場有自己的銷售點,專售飛天燒鵝及鏞記鵝肝腸,並進行產品研發,或會加推醬料、糭及月餅等「香港手信」。
大變身後的鏞記地廳煥然一新,原本樓梯旁那鵝池用上的四十多年歷史意大利人手琉璃燒磚,今天找到內地老師傅人手仿製,成了今天鏞記的主題牆,伸延到廚房及整個地廳,甘蕎因笑說,這象徵新舊交替。

地廳大變身 卡位重現
地廳牆上掛的陳年鏞記海報及水彩畫等,也勾起一幕幕昔日大牌檔年代的回憶。但若數最令老一輩懷念的,莫過於新地廳重現了往日老甘生最愛的卡位。甘蕎因說,卡位變了專吃小菜,且不搭,「其他在周一至五則做搭生意,客人可點吃碟頭飯,這是阿爺一路做下來的傳統。」
斥巨資豪裝的背後原因,除了為品牌注入年輕元素外,甘蕎因強調這是重整品牌的第一步,為擴充業務鋪路。以往客人要買燒鵝、鵝肝腸、皮蛋及酸瓜等送禮手信,都只能上門購買,近年才打入機場及高檔超市等多個銷售點。但甘蕎因透露,明年中便會在機場開設自家outlet,故今年要繼續研究包裝、物流、開發新產品及物色合作夥伴等。

大搞鏞記禮品手信
她形容,鏞記禮品市場大有可為,「以往只得門市,銷售渠道不太夠,未來有必要加大禮品的品種,如更多自家研製的醬料、鮑魚等,但因要顧及保存期問題,所以要再做更多R&D的研究。」她考慮推出更多季節性食品,如、月餅等,平時則希望定期推出茶葉及茶包等禮品。裝修後的地廳也增設禮品展示架,甘蕎因憶說,原本想整酒櫃,後來覺得與品牌不夾,便改為擺放展示架,展出鏞記禮品手信。
她期望,經過大裝修後,客源將更年輕化,「未裝修前,年輕人會感覺老字號門面很舊,但現在店內的用色都較年輕,希望吸納更多年輕一代。」她下一步更計畫利用餐紙說故事,「把鏞記的飛天燒鵝、王羲之、炭燒爐及龍鳳禮堂等故事寫在餐紙上,讓更多客人了解鏞記的故事,令鏞記『入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