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2

【越南】峴港





http://www.weekendhk.com/home/


夏天將至,人人都想擁有海邊假期。只是我們熟悉的星馬泰總是人山人海,與其身邊來來往往的都是遊客的面孔、支付著高昂的價目,我寧願選擇到峴港。同 樣擁有陽光海灘的越南城市,剛榮登旅遊網站TripAdvisor 2015十大旅遊新蒲點的榜首。這回趁著廉航直飛的便利,先入住簡約時尚的新酒店,並到市內尋找地道美食、飲正宗越南咖啡,再上山看神秘洞窟,3日2夜的 行程,只需3,000元,這些機會終於輪到我們打工族!
MMM_4851

機場周邊:Sunple in Da Nang -15分鐘出機場踢浪!

在網上輸入峴港二字,「人生必去的50個地方」、「東方夏威夷」、「世界六大美麗海灘之一」等連串美譽總是不斷出現,誇張得令我帶著懷疑出發。坐上一個半小時的機程來到峴港上空,狹長的海岸線和蔚藍海水已令人興奮。
位於越南中部的峴港面積與香港相若,但地方沒有過度開發,由機場到市區的也只需5分鐘。開多10分鐘車越過漢河(Han River)就到坐落於山茶區(Son Tra)的酒店。峴港雖然已有不少世界級度假村進駐,但仍保留漁港的純樸感,走到街邊小店吃地道菜、飲咖啡幾乎是當地人的生活習慣,跟著他們的推薦,吃飽 後再往南走,很多遊客選擇前往會安,但由於人多得已被攻陷,我寧願坐15分鐘車到Marble Mountain 行山看天然岩洞。3日2夜慢歎休閒的小城生活,呼吸微涼海風、感受燦爛陽光,放假就是這麼簡單!
市中心食買玩地圖
11
特別推介 – 空中樂園Ba Na Hills
位於越南峴港西面約45公里的巴拿山(Ba Na Hills),自2014年開始興建成休閒度假區,集室內機動遊樂場、酒店、寺廟等一身,現時可乘搭「全球最長及落差最大的單纜吊車」登山。
MMM_5259
網址:www.banahills.com.vn

住宿攻略:時尚海景房 $700有找

到峴港住海邊酒店是指定動作,但別以為只有住貴價Resort先可以享受。這次嚴選上年6月開幕的A La Carte酒店,與港人熟悉的Fusion Maia Resort屬同門,質素有保證之餘,價錢亦夠吸引!像我入住的Light Ocean View Studio基本房都有近500呎,設計簡約、加上大窗戶海景,感覺舒適開揚。除了基本家具如梳化、茶几外,更有開放式廚房,2人入住空間依然闊落。最正 是行過馬路就到世界六大美麗沙灘之一的My Khe Beach,位置靚絕全城!以每晚七百有找的房價來說,可謂性價比高!酒店另一賣點是「廉航式」收費,早餐、機場接送、Spa等逐樣按需要收費,夠晒彈 性!
L1
酒店202間房,全部皆是海景。就像我住的基本房,每朝一起身就望到無邊海岸,零舍醒神!
6503
酒店擁有越南首個頂層的Infinity pool,可從24樓高空無阻隔欣賞日出和日落。
5792
泳池旁邊的The Top酒吧可以270度欣賞峴港夜景,不少當地人都會上來飲兩杯!

酒店位置方便,一講酒店名司 機就識路。入住2房1廳,每 人平均280蚊,好抵住。總括 而言:平、靚、正!
6537
酒店門外就已經有數間大牌檔,部分經營至凌 晨1點,方便一眾愛吃宵夜之人。
5780
熱情果Margarita Cocktail VND135,000/HK$48
在這裡喝酒的價錢比同檔次的酒吧平一半。
5930
到2樓的Bites Restaurant便可享用自助式早 餐,以酒店早餐價來說,平到癲!每位只是 VND150,000/HK$54。
5954
廚房可免費使用的只有熱水煲和微波爐,如要 租用爐具每套每日VND150,000/HK$54。
4776
酒店對出的My khe beach黃昏時最多人,浪亦 大,勝在都有救生員撐著顛簸船在海中心當值。

A La Carte Da Nang Beach Hotel
地址:Corner of Vo Nguyen Giap Street & Duong Dinh Nghe Street, Sơn Trà,Da Nang,Vietnam (顯示地圖)
電話:+84-(0) 5113-959-555
房價:Light Ocean View Studio HK$652起
查詢:Agoda.com或下載Agoda App 預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