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13點漫畫》

經過創意園,
看見此漫畫展,
真是很經典,
因小時很喜歡閱讀 -" 13點"和"老夫子"的漫畫.
家中早期都有收藏,
之後當然是自然消失!

http://www.job853.com/MacauNews/news_list_show_macao.aspx?type=1&id=17602&page=&y=0&m=0&d=0

創意園展13點漫畫

李惠珍經典畫作公諸同好

【本報消息】由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與瘋堂十號創意園合辦的“13點Fun Fun澳門遊——李惠珍作品展”昨開幕,不少港澳漫畫迷到賀。被譽為香港少女漫畫掌門人的李惠珍,六十年代創作的“13點”漫畫人物,因具鮮明的美少女形象,且服飾講求潮流,深得大衆喜愛。時至今日,仍有相當的支持者。

展覽獲社會文化司及澳門基金會贊助。開幕式昨日下午四時在瘋堂十號創意園舉行,由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國際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香港漫畫收藏家楊維邦,民署文康部代部長蔡志雄,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代廳長楊子健,國際女藝術家澳門分會會長潘錦玲,本澳資深漫畫家亞正,望德堂區創意產業促進會理事長黃錫鈞,“13點”漫畫收藏者黃文玉及李惠珍剪綵。香港著名音樂人林樂培、韋然,多媒體創作人林超榮、電影人麥子善,澳門的陳渭泉、曹長雄、陳培等漫畫人,以及多家媒體、港澳漫畫愛好者及李惠珍親友到賀,場面熱鬧。

李惠珍於六十年代起從事漫畫創作,其經典畫作“13點”自面世以來,因不斷改進並注入新元素,使其年輕貌美和緊貼時代。李惠珍說,首度獲邀來澳展出“13點”作品,感到非常高興,希望藉此鼓勵從事漫畫創作的年輕人多創作,一展所長。時代不斷進步,“13點”仍受人們喜愛,與其“13點”形象百變、服飾常新、故事主題多樣等有關。創作意念源源不絕,全靠平日多思考、多觀察。

李惠珍坦言,晉身漫畫界以自學為主,能出版“13點”漫畫公諸同好,與丈夫的支持與鼓勵分不開,常讚賞她繪畫的女性很美、具個性,“13點”漫畫集由此產生。在其心目中,“13點”很有正義感,年輕貌美,做事竭盡所能,追求完美,希望這次展覽能讓澳門漫畫迷緬懷過去,喚起兒時回憶。

鄧達智致詞說,蕭芳芳與李惠珍同是他的偶像,李惠珍筆下的人物與故事甚具教化作用,與他們那代人同成長。“13點”面世後即成為少男少女“扮靚”指標,好幾代人從欣賞“13點”服飾而學懂打扮。“13點”不只是漫畫如此簡單,還應是時裝參考書。她近年更把時裝設計元素融注創作,被譽為紙上時裝設計師。

剪綵儀式後,李惠珍陪同到場者觀展並作介紹。展品於花園、地下展廳、二樓及三樓展出,不乏“13點”作品原作、珍藏冊、手辦公仔、手繪及刺繡等。展出畫冊全由黃文玉慷慨借出。

展期至八月五日。


http://www.mihk.hk/forum/archiver/tid-837905.html
http://www.google.com/images?hl=zh-TW&q=13%E9%BB%9E%E6%BC%AB%E7%95%AB&um=1&ie=UTF-8&source=univ&ei=0EJBTOTqL8mkcfOnsKYP&sa=X&oi=image_result_group&ct=title&resnum=1&ved=0CC8QsAQwAA

13點,少女,是發達城首富的千金小姐,人見人愛,有父有母,三代同堂,父母慈祥而精明。 《13點》漫畫不涉疾病、貧窮、死亡、賭博、情色、政治及宗教。 《13點》漫畫題材描寫女主角及朋友每遇困難,都以智慧解決,反映時事、專題及天馬行空。


* 13點

主角,本姓周,父親為發達城首富周申銀,為家中獨女。

* 周申銀

主角父親,職業為某公司的董事長,發達城首富。

* 魯來嬌

13點母親,身形肥胖。

* 遲姍姍

13點同學兼好友。

* 羅素珍

13點同學兼老友,花名肥妹。

* 富家飛

13點好友及追求者之一,從事電影製作。

* 畢圖士

13點好友及追求者之一,OTTO時裝店老闆。

* 古靈精

男性,13點好友。

* 瘦皮𤠣

13點好友及追求者之一。

* 添叔

13點家中的園丁,已婚。

* 阿May

13點家中的傭人,有一孖生姊姊阿三。

* 花花小姐

13點的表姐,職業為私家偵探,住在黃金國。

* 阿三

阿May的孖生姊姊,花花小姐家中的傭人。

* 毛量度

13點的鄰居,已婚,毛氏貿易公司東主,其公司位於某大廈十六樓六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