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巨無霸指數

巨無霸指數(Big Mac index)是一個非正式的經濟指數,用以測量兩種貨幣的匯率理論上是否合理。這種測量方法假定購買力平價理論成立。此指數是由《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之編輯Pam Woodall(畢業於曼徹斯特大學及倫敦政經學院,主修經濟)於1986年9月推出,此後該報每年出版一次新的指數。該指數在英語國家裡衍生了「Burgernomics」(漢堡包經濟)一詞。

數據摘自《經濟學人》於2009年2月所發表的數據,所有單位已換算成為美元。

最昂貴的五個國家/地區
挪威 - 5.79 美元
瑞士 - 5.60 美元
丹麥 - 5.07 美元
瑞典 - 4.58 美元
歐元區 - 4.38 美元

最實惠的五個國家/地區
馬來西亞 - 1.52 美元
南非 - 1.66 美元
香港/澳門 - 1.72 美元
俄羅斯 - 1.73 美元
印尼 - 1.74 美元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http://bigmacindex.org/year/2010-big-mac-index.htm
http://www.nationmaster.com/graph/eco_big_mac_ind-economy-big-mac-inde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