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Movie 《德蘭》

获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奖。

《德兰》取材自20世纪80年代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的生活,讲述了一个关于民族风俗与爱情的动人故事。

《德蘭》的故事設定在1984年,董子健飾演的漢族男孩為了尋找爸爸而進入雲南藏區,被當地的生活文化習慣震撼和感動。「德蘭」則是片中女主人公的名字。

導演劉傑曾在雲南藏區拍攝過《馬背上的法庭》和《碧羅雪山》,《德蘭》是他第三次在這裡拍電影。在電影節官方放映發布會上,他把《德蘭》定義為一部純粹的文藝片。

他說:「我對題材選擇有一定的偏好。文藝片和商業片在故事的講述上是完全不同的,商業片更多的是服務大眾,講故事給大家聽,文藝片更像是我在自說自話。」如今,劉傑的「自說自話」受到了金爵獎的肯定。

評委會在給《德蘭》的評語中稱,這是一部簡單而令人激動的電影,在非常簡單的情節中,整個故事提升為一個不可思議的情感世界。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kD358a.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