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中國優秀電影展下周四開鑼



    一連七天永樂戲院免費公映七影片

    【本 報消息】第十三屆澳門“中國內地優秀電影展”將於本月廿二日開幕,一連七天在永樂戲院公映七齣影片,並舉辦中國電影和電影藝術家走進校園交流計劃、影視論 壇、“看電影 · 評電影”徵文比賽。活動除讓澳門民眾欣賞優秀中國電影、推動澳門電影文創事業,也加強民眾對國情的了解。

    推澳電影文創發展
    影 展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主辦,中國電影基金會、澳門影視傳播協進會協辦。活動記者會昨日下午四時假萬豪軒酒家舉行,中聯辦文教 部副部長浦海龍,影視傳播協進會常務副會長蘇香玫、理事長鄭國強、監事長余榮讓,國情教育(澳門)協會會長王海濤,科大電影藝術研究院總監蔣瀟玲,城大學 生事務處高級督導譚震宇,澳門日報副刊課編輯梁錦生等出席。

    他們表示,中國電影發展迅速,票房增長驚人,題材推陳出新,中國電影市 場舉足輕重。澳門特區作為中國電影走向世界的其中一個推廣平台。十多年來,近百套中國優秀電影在影展公映,不同題材、不同風格的嘗試,給澳門民眾帶來了難 得欣賞機會,也助推澳門電影文創事業發展。

    今屆影展開幕將於本月廿二日晚上假旅遊塔劇院舉行,同時舉行第二屆金蓮花盃“看電 影 · 評電影”徵文比賽頒獎禮,招待場放映電影《大唐玄奘》。中國電影代表團一行,包括團長閻曉明,趙葆華、霍建起、陸川、劉傑、蕭寒、謝曉東、青陽、 娜仁花、秦勇、馮波、樓佳悅等多位導演、編劇及演員將親臨與觀眾見面。迎賓酒會晚上七時半開始,影展開幕禮八時半舉行。
    門票永樂廣星派發

    影片公映活動由廿三至廿九日,包括《我們誕生在中國》、《喜馬拉雅天梯》、《德蘭》、《走出塵埃》、《衍香》、《諜 · 蓮花》。公映場門票於本月十九日下午一時起,在永樂戲院及荷蘭園廣星城市售票網免費派發,每人限取兩張,派完即止。

    今 屆影展代表團來澳出席的導演、編劇和專家眾多,將走進高等學府,參加論壇,與澳門電影界人士、文創界、大專學生分享心得,互動交流,電影展系列活動“第七 屆澳門影視發展論壇”將於本月廿三日上午十時假城大何賢會議中心舉行。主題為“借勢中國電影大發展,促進澳門影視繁榮”;兩場電影藝術家走進校園與師生交 流活動,於同日下午三時在澳大及廿四日上午十一時在科大進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