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梁安妮 - 有策略的熱情

【晴報專訊】近期為一個知名品牌的市務主管做個人輔導,因為他需要做一個公開演講,介紹他負責的一個市務策劃方案,需要我提供策略性建議,使他得到觀眾的認同。

我每年都會做多次公開演講,過去更參加不少市務策劃比賽,也為其他公司提供過策略建議,連續數年拿了金獎和銀獎。

其實做一個好的市務策劃方案可有不同的形式,最重要的是整個計劃既有獨特賣點又首尾呼應:首先必須先有一個清晰的獨特策略定位,呈現品牌獨樹一熾的 賣點同時能回應消費者的需求。

各個執行部分包括5P(商品、價錢、渠道、推廣、人事)都需要和這個獨特策略定位掛鈎,前後呼應。

但這只是內容,在公開演 說中要突圍而出,得到觀眾認同,如何演繹也是關鍵。

談到公開演說,很多國際知名的領袖如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及美國總統奧巴馬都是高手。他們的秘密可以歸納為三點:

⑴當我們寫演辭時,要當成和最好的朋友分享你成功的喜悅,這樣才能觸動人心。

⑵有策略的熱情,因為公開演說是有時間限制的,平日和朋友分享你可以沒完沒了的談,但演說的時間控制及如何鋪排都要有策略及技巧,每一個重點都要做到點到即止,情理兼 備。

⑶要和觀眾有情感聯繫,當觀眾覺得身同感受時對演說者的認同感會大大提高,這個秘訣我可說是萬試萬靈。

A點之句:有策略的熱情
Cultivate a passion with strategy
撰文︰梁安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