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DIY紫薯合桃月餅

食譜:

餅皮:
龍舌蘭糖漿 55克
菜油 25克
梘水 半匙
中筋麵粉 105克
雞蛋 1隻 (掃面)

餡料:
紫薯 300克
合桃 50克
龍舌蘭糖漿 1大匙
片粟粉 1大匙


餅皮做法:盆中放麵粉,加入其他材料混合,拌勻成粉糰後,放室溫靜置半小時。如果做較多份量或不想弄污雙手的話,建議使用廚師機幫手。

餡料做法:

1. 合桃先用大滾水汆水5分鐘,倒出掠乾,放入風乾機以高溫風乾,取出放涼,入食物袋再壓碎,備用。

2. 紫薯去皮隔水蒸熟,放入大碗中,用叉壓碎後,加入合桃碎、龍舌蘭糖漿、片栗粉,拌勻,將餡料分成50g一份紫薯餡,待用。

組合:將餅皮糰分成25g一個,擀平包入一份餡料,搓圓,入模壓形

焗製:預熱焗爐150度,入爐前用噴水器噴點水,可以防止餅皮裂開,先焗10分鐘,再降溫至130度,烤焗8分鐘,取出在餅面掃上蛋液,再入爐120度,回焗3-5分鐘,取出放涼即成。

Bma:「使用龍舌蘭糖漿的好處是,因為其升糖指數低,十分適合注重體形人士進食,而合桃則有補腦作用,最啱而家要多用腦的小朋友食用。至於想減少合桃的苦澀味,記得使用鹽水煮5分鐘,咁就有效減少苦澀。」
 https://hk.news.yahoo.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