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

人走茶涼官場慣見文化

陶永強明升暗降的玄機 人走茶涼官場慣見文化
電信管理局局長陶永強前日起被調任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名為顧問,箇中究竟有何玄機?在連串澳門電訊斷網、有線及公天電視爭拗引發坊間「睇電視難」等事件背後,其實或多或少已埋下陶永強「出局」的伏筆,但據諳熟澳門官場文化的人士透露,陶永強可能牽涉更深層次的地雷,才會突然被調往顧問這「冷衙門」內,等候可能被「陰乾」的命運。

\

陶永強被調職,引起坊間諸多猜測。(資料圖片)
劉仕堯被記者追問人事調動的原因時,強調這是正常人事調動,又指陶永強被調離崗位後,仍屬電信團隊,且可更好地在技術層面向他提供意見。

處理斷網及電視頻道失分

消息人士表示,陶永強既被調離崗位,又怎再屬電信團隊,現實是「人一走,茶就涼」!剖析陶永強的「死因」,不得不提去年2月及5月,澳門電訊兩度斷網,事件令市民嘩然,但其後澳門電訊召開記者會時,竟然有陶永強的份!

陶永強(左)於去年澳門電訊斷網事故中,與該公司高層一同出席記者會,惹來坊間蜚短流長。(互聯網圖片)
 「試問你一個堂堂局長,點解要同人家公司的高層一齊開記者會,咁仲唔係明撐!要開記者會,電訊管理局可以自己開嘛,這種姿態令政府很失分。」消息人士續稱,陶永強出身澳門電訊,做這種事很難不讓人有「暗地裡交流的嫌疑」。

其次,有線和公天的爭拗,陶永強一直處理得拖拖拉拉,處理不善,結果居然要由政府出資擺平,兼且公天獲得的有電視頻道,大部分是「籮底橙」,消息人士形容,陶永強在有線及公天事件中,明顯失策,與人無尤。

不過,到底甚麼是陶永強背上最後一根稻草?消息人士感嘆稱,一定是有關比較深層次的問題出現了,政府才會這樣出招,而根據官場以往慣例,一旦要把某人「革扯」,必定用虛位以待的方式處置,例如把某人調至無實權的高位,「這好明顯是架空的做法,政府這次算是厚道的了,像2009年處理審計署前署長蔡美莉,連留任的機會都不給她呢!」消息人士慨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