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錢大康勉勵浸大新生終身學習

【星島日報報道】浸會大學昨舉行開學典禮暨榮譽大學院士頒授典禮,校長錢大康致辭時表示,學校期望培養學生成為品學兼備、知識全面的國際公民,希望學生吸取在搜尋器學不到的知識、保持終身學習,為未來新工作做好準備,亦須靈活變化培養在全球各地工作的適應力。

浸大開學禮歡迎逾一千三百位新生及交流生,校長錢大康表示,大學一貫目標培養學生成為品學兼備、知識全面的環球公民服務社會及世界,建議同學在四年大學生活中,依循三個方向發展,包括吸取在搜尋器搜尋不到的知識,成為會思考、能創造和改變世界的新一代。

  第二是為未來新世界新工作做好準備,「終身職業已經成為過去,學生要終身學習及培養適應能力。」希望他們保持積極、主動並勇於探究未知的將來。 最後,他希望同學培養在各地生活和工作的適應能力,具備在全球的競爭能力。他形容,大學各人均有不同文化、背景及才華,新生要利用大學的多元性,積極與他 人討論切磋,並多參與不同活動了解世界問題。

  學生會會長黃浚軒分享時亦勉勵新生,要把握各種課堂以外的學習機會充實自己,亦要培養獨立和批判思考的能力此外,大學亦在頒授榮譽大學院士予六位人士,包括鄭國江、孔桂儀、李德剛、李應生、蘇陳偉香及湯文亮,以表揚他們對社會的傑出貢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