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

新加坡十大必吃美食

新加坡美食向來深受遊客喜歡,這次小編透過走訪各地搜羅具在地特色的新加坡十大必吃美食,要將更多道地星國口味的小吃介紹給大家,不管是必吃第一名 的辣椒螃蟹,還是每吃必說讚的海南雞飯,又或在台灣較少吃到的道地叻沙,太多令人吮指回味的新加坡必吃美食,等你到新加坡一次吃個夠。

1.海南雞飯
說到海南雞飯,不由得想起它又香又滑嫩的雞肉,而香噴噴的雞汁淋在雞肉上,就是這一味令人隨時想念。在新加坡它可是平民美食,處處都能在熟食中心找到它,而鮮嫩的雞飯,在新加坡吃,自然是要沾了少許生辣椒醬油,感受熱情東南亞式的吃法才夠味。

2.辣椒螃蟹
只要問到去新加坡吃什麼,總不會少這一道「辣椒螃蟹」,必吃美食不逕而走,值得品嚐的店家有不少,其中以珍寶、無招牌這兩間最為人知。而這道料理其實只有微辣和微甜的湯汁與鮮甜的螃蟹融合,特別是獨特醬汁而讓人吮指回味,吃過的都說讚。

3.叻沙
叻沙種類不少,光在新加坡就能吃到不同口味的叻沙,而一般常吃的新加坡叻沙,多以魚、蝦、香料,除湯頭以椰漿咖哩為主,搭配黃麵或是米粉就是一碗香味四溢的美食,口感帶著椰漿獨特口感,些許的甜與咖哩等綜合的口味,美味從舌尖上散溢,讓人難忘。

4.肉骨茶
新加坡肉骨茶是遊客必吃的道地美食,如果愛上那濃郁湯頭配上的胡椒、大蒜風味的肉骨茶,可別錯過潮洲版的松發肉骨茶。用胡椒、大蒜及中藥熬煮的肉骨茶,顏色較淺,而軟嫩好咬的大塊豬肉,配上香濃的湯汁,將會愛上一口接著一口喝的美味。

5.沙嗲
作 為馬來西亞最知名的美食沙嗲,總是要吃上幾串才算來過新加坡,位在MRT萊佛士坊的老巴剎熟食中心,外表是具歷史代表的維多利亞式建築,這裡集合多元料 理,包括中式、印度、馬來西亞等風味美食,而最有特色的就是戶外的沙嗲區,雖然最少多需點上十串沙嗲,但配上那帶有花生滋味的吵嗲醬,其實一個人吃也剛剛 好。

6.印度薑黃飯
到小印度區旅行時,剛好可以在MRT小印度站旁的竹腳中心點一份薑黃飯大快朵頤。一般當地印度人會用手抓的方式食用,但基於不同文化的關係,店家多會提供觀光客餐具,方便旅人食用,薑黃飯有雞肉、魚肉等口味,搭配上印度咖啡醬,即是道地的印度風味餐。

7.炒粿條
到新加坡到處都能吃的到炒粿條,若是傳統的中式口味,選擇魚餅、蛤蜊、蛋混和一起拌炒的綜合粿條,外表雖不太討喜,其實味道剛好適中,而Q軟的粿條吸附了醬汁和食材的味道,來這裡一定要吃吃看,而馬來式的炒粿條,通常會再加花生,味道則重些,但能吃的到花生香氣。

8.印度餅
到 竹腳市場來份早餐吧!到小印度區當然要吃印度美食,而早餐來份印度餅與一杯熱印度拉茶,就是其中一種傳統印度餐點。當熱熱的烤餅沾上印度咖哩醬汁,再配上 濃郁香氣的印度拉茶,早晨頓時精神氣爽。竹腳市場有不少賣印度餅的攤位,多設有圖片,用手指一下,即可享有一份美味早餐。

9.魚片米粉
吃過加了牛奶的米粉嗎?在新加坡有種濃郁湯頭的吃法,就是來碗加了牛奶的魚片米粉,融合新鮮魚片的米粉湯,每口都是濃濃的海鮮湯汁,Q彈米粉融入美味湯汁而香甜,而首推就是牛車水麥士威美食廣場的金華魚片米粉。

10.椰烤吐司
在新加坡,牛車水的亞坤椰烤吐司饒富盛名,它也是總店。每天早上吸引許多上班族上門,只為吃那咖椰吐司配上一塊奶油的好滋味。最道地的吃法是將咖椰吐司配上加了少許醬油、胡椒粉的生熟蛋,一口咬下,這美味口感肯定會讓你愛上,直呼過癮。

這 些在新加坡各個熟食中心(即巴剎)都能輕易找到,價格也很平民,更是當地人常吃的美食,而新加坡美食何其多,只要在熟食中心就能一次滿足,只是一年四季都 是夏季溫度的新加坡,記得在熟食中心吃飯時,點上一杯甘蔗水(Sugar Cane),配上美食,就是再道地不過的新加坡吃法。
原文連結:
新加坡十大必吃美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