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

外國政要祝賀中國猴年春節


  在中國農曆猴年春節到來之際,一些外國政要和國際組織領導人通過發表賀詞賀信等方式,向全球華人拜年。其中,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6日發表農曆猴年賀辭視頻,他不僅說“我也屬猴”,還用中文祝大家“春節快樂”、“猴年大吉”。


  潘基文過“本命年”

  潘基文首先用中文自我介紹:“春節快樂!我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隨即他又用英文表示“我也屬猴”,並稱猴代表著智慧、靈活與好運,所以這將是充滿著希望與活力的好年。“今年也是可持續發展目標實施的第一年,希望幸運的猴年成為良好的開端。”
  潘基文稱,他感謝中國以及中國人民對聯合國工作以及對他本人過去九年的支持。“希望我們能繼續攜手合作,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2016年是潘基文任職聯合國秘書長的最後一年,這也是他最後一次以聯合國秘書長身份發表農曆新年賀辭。
  “我謹祝願大家在猴年身體健康、閤家幸福、一帆風順。”最後,潘基文還拱手做出拜年的姿勢,用中文說“猴年大吉”。

  卡梅倫視頻道賀
   2月5日,英國首相卡梅倫通過視頻向全球慶祝中國農曆新年的人們致以新春祝福。“我願向全世界慶祝中國春節的人們送上我最好的祝福。在英國,我們不僅在 慶祝農曆火猴年的開始,而且在慶祝不斷髮展的中英關係。去年我們榮幸地接待習近平主席和彭麗媛女士訪問英國,開啟了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在這次十年一 遇的國事訪問中,雙方達成了從增加投資、加強科研合作到完善簽證政策等眾多協議,這將進一步拉近了我們彼此的關係。今年的工作是將這些協議討諸實施。”最 後他說:“當燈籠掛起、巡遊開始、音樂奏響、家人團聚之時,讓我們共同慶祝兩國取得的卓越成果。我向大家致以最誠摯的新年祝福:祝大家身體健康、幸福快 樂!”他還用中文向大家道賀,“新年快樂!”

  外國政要齊拜年
  
美國國務卿克里發表賀詞,代表總統奧巴馬與美國人民向所有慶祝農曆新年的人們致以最熱忱的祝願,祝他們享有健康和繁榮。

  丹麥首相拉斯穆森向中國人民發來新春賀詞,祝願全體中國人民和在丹麥的華僑華人閤家幸福、萬事如意、春節快樂!新的一年是中國農曆猴年,猴以聰明機靈著稱,充滿能量和活力,希望丹中兩國以猴年為契機,攜手合作、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推動雙邊關係邁上新台階。

  法國國民議會議長巴爾托洛內在議長官邸拉塞宮舉辦中國農曆新年招待會。他專門定製了一尊栩栩如生、集中國文化與法國美食為一體的巧克力猴,向中國人民表達新春祝福。

   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通過中國駐巴大使館向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致以新春祝福。侯賽因在賀信中說,值此中國傳統節日新春佳節來臨之際,謹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 人民,向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表示真誠祝福。祝願中國繁榮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願全體中國人民,特別是在巴基斯坦各領域服務的中國工程師、企業家和投資者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奧地利總統菲舍爾致信奧地利奧中友協華人委員會,向奧地利華僑華人祝賀新年。菲舍爾在賀信中說,祝願奧中友協華人委員會以及奧地利華僑華人新年幸福如意。2016年是奧地利和中國建交45週年,借此機會,感謝所有在奧華僑華人為奧地利所作的貢獻。

  肯尼亞總統肯雅塔發表中國農曆新年賀詞,向全球華僑華人祝賀猴年新春。他說,肯尼亞和中國貿易聯繫已綿延數百年。肯尼亞珍視兩國悠久而牢固的友誼,祝願今後兩國關係更加緊密、兩國人民更加友好。
  
新華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