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南北說唱賀新春

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成立以來第十一年的賀新春活動,以南北說唱為概念,邀請天津及中山傳統說唱團體為大家賀新歲。

演出節目有:一、民歌獨唱《五月荔枝染紅河》(周炎敏);二、京韻《重整河山待後生》(楊悅);三、鹹水歌對唱《送郎一條花手巾》、《揮篙踏浪闖四方》(周炎敏、范苑群);四、梅花大鼓《十字西廂》(楊悅)、五、數白欖《中山鎮區知多少》(潘子君、趙德全);六、相聲《學外語》(馬馳、康雲飛);七、小品《四大才子話香山》及歌曲串燒《唱好中山》(男子組——潘子君、李大雄、鄭偉嘉、全德志);八、快板《三打白骨精》(郝夢春、馬馳、趙明軒)。

    演出嘉賓中的“男子組”,由子君、大雄、偉嘉、全叔組成,是中山廣播電視台“快樂888”頻率的DJ組合。他們主持、唱歌、跳舞、演戲、棟篤笑等表演樣樣皆能。組合誕生以來就以其獨特的魅力廣受關注,無論是電台直播節目還是現場活動,所到之處必定人氣爆燈!而他們在主持節目的同時也在不斷創新,大膽嘗試。他們的原創歌曲《新郎歌》、《驚咩啫》獲得一致好評,榮登二○一四年廣東粵語歌曲排行榜前五位。
    楊悅,白派(白雲鵬)京韻大鼓第五代傳人。二○一一年,楊悅出於對曲藝藝術的酷愛和對傳統文化的癡迷,經介紹到天津隨京韻名家于會江學習京韻大鼓,於翌年考入中國北方曲藝學校。楊悅的演唱,展現了白派的委婉精緻、樸實清雅的風格。

    康雲飛,天津市曲藝家協會會員。自幼隨外公劉英琦(相聲大師趙佩茹弟子)學習相聲藝術,北方曲校大專班科班出身,師承蘇文茂弟子劉俊傑。曾先後在“茶前樂下”茶樓“閑樂堂”、湖廣會館、“西四滿座”相聲劇場演出。

    馬馳,十四歲考入中國北方曲藝學校(現天津職業藝術學校),開始了系統的相聲學習,曾受眾多相聲名家指點。二○一二年正式簽約西岸相聲劇場,二○一三年五月三日登上湖南衛視《播報多看點》節目。曾代表天津志願者赴西藏、新疆多地演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