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名人教英文˙讀者來信:戀愛大過天?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316/4/h1ne.html

2010.3.17

【明報專訊】收到大學一年級讀者Adam來信,他說預科時常以為升上大學便會輕鬆得多,豈料功課量比中學時代更加重,大大小小的projects和「上莊」常令人喘不過氣。這種生活令人接應不暇、疲於奔命,最近更因沒有時間陪女朋友而吵起架來。他從前熱愛閱讀英文小說,現在卻沒有時間細味,英文水平不進則退。他說:「If only I had 48 hours a day!」(假如每天有48小時,那就好了!)

其實,學習時間分配是成長的必經階段。2008年我晉身立法會後也是同一種的學習:每天閱讀和準備文件需要一絲不苟的鑽研,有時候還要處理求助個案,為市民解決法律疑難,當然還要了解他們的訴求和需要。我在那通宵達旦的日子,時有suffocated(窒息)的感覺。

妥善地分配時間,比從前當執業大律師更難。工作來自四面八方,而且我代表的不再只是client的利益,而是香港人的福祉。每一個市民都有自己的故事:有專業人士、街市的「老闆」、的士司機、教師、學生、家庭主婦、退休人士……他們跟我訴說生活面對的困難,也談及心底的希望和理想。市民的信任令我感到無比光榮和幸運,這是在繁重公務中的最大樂趣,服務市民成為我人生的priority。

我相信,只要熱愛生命中的每一件事,就能把事情一一做好,學習、戀愛和工作如是。如果能和女朋友訂立共同學習目標,例如暑假共赴考英文考試,把握相處的時間,以英語交流和溝通,實在一舉兩得!

最後,衷心感激Adam對公投運動的支持!也請容我以《小王子》(The Little Prince)的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éry)的名言作結:Love does not consist in gazing at each other, but in looking outward together in the same direction.

加油!

■作者電郵:info@tanyachan.hk

文:陳淑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