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7

高鹽高脂 營養師籲少吃為妙

【明報專訊】雖然即食麵夠便捷,「即食麵達人」山本也強調自己健康非常好,但身心營養顧問註冊營養師劉立儀就提醒大家,即食麵還是「少吃為妙」。

即食麵一般是用棕櫚油,將已煮熟與調味的麵條硬化,再壓製成塊狀出售。消費者再以熱水冲泡,將棕櫚油溶解令麵條變軟食用。劉立儀指一包即食麵約有10至20克的脂肪,即約3至4茶匙的油粉。即食麵的脂肪屬飽和脂肪,會增加人體膽固醇脂肪並令人肥胖。即食麵含鹽量亦高,常食會令人血壓高,「若要吃即食麵,最好少落即食麵的調味粉包」。

烏冬較健康

劉立儀列舉出不健康的麵類包括油麵、伊麵及即食麵。她建議,若煮麵吃,最好選擇烏冬一類較健康的非油炸麵。她同時提醒消費者,選購即食麵時最好留意其營養標籤,選購較健康的即食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