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Movie - Rouge 胭脂扣

胭脂扣是我喜歡看的一部港產片,很久沒有再看,真想回味.還記得如花的冷艷及十二少的花花公子形象,拍得很美,有回到三十年代的香港的感覺,兩人愛情的宿命,可能亦是不少故事的縮影!

很可惜兩位星星如今都不在.


來源:wiki


故事發生於1934年的香港。陳振邦(十二少)是一名出入鴉片煙窟的花花公子,遇上了石塘咀綺紅樓「紅牌阿姑」(名妓)如花,二人旋即陷入熱戀。但是,十二少的家族並不接納他們的關係。在3月8日晚上11時,十二少與如花吞食鴉片殉情自盡,如花並約定十二少,若有何偏差,也要記著「3811」為她找十二少的記認。

53年後,已成鬼魂的如花,在陰間久等情郎不見,遂回陽間尋訪,可是時代變遷,周遭情景依然,但人事已非。袁文定和其女友凌楚絹同情如花的遭遇,在他們的熱心幫助下,如花終能登報尋訪十二少,並附上當日約定的密碼「3811」(二人自殺的時間)。

如花最終找到了十二少。但使她驚愕的是,十二少並沒有死(片中並沒有詳細交代十二少自殺獲救的經過)。如花驀然明白十二少貪生戀世,背棄盟誓,只因他並非完全忠於這段感情。77歲的十二少貧窮潦倒,在電視台中以從事臨時演員為生。他懇求如花的原諒。如花眼見十二少身受之苦比她更多,而且在這53年中時刻被當日背約的罪疚感折磨著,覺得十二少已得到應有的懲罰。於是她不再懷有執念,將十二少當年贈予她的胭脂扣歸還後,終於離開了不屬於她的人世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