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澳洲環保義工計劃選擇多

2005.5.12

【明報專訊】問﹕本人計劃前往澳洲旅行1個月,據悉當地有不少機構會舉辦義務工作,請問需要收費嗎﹖1個月時間足夠與否﹖除澳洲以外,其他國家有什麼機構提供類似活動﹖

答﹕世界各地有不少機構均會舉辦各類義務工作,而性質、地點、對義工的要求、收費,以及工作時間的長短各有不同,因未知你喜好及條件,故只能作概括介紹。

以澳洲為例,環保組織Conservation Volunteers Australia(CVA)每年舉辦多項環保工作,歡迎國內外愛護大自然人士參與,而工作地點遍佈澳洲十多處地區,計劃時間由1星期至數月不等,以4星期計劃為例,費用約13,000港元起,包括機票、期間膳食、往來交通等﹔CVA亦時有舉辦澳洲以外的義工計劃,網頁有詳細工作時間表供查閱。

另外,國際機構如i-to-i則提供世界各地多至24個國家的義務工作,當中包括教育、環保、社區建設等,參加者年齡可介乎18至80歲,大部分只需持有效旅遊簽證即可,時間由2星期至24星期不等﹔你大可按喜好搜尋,並直接於網上申請。值得留意的是,部分計劃名額不多,極快額滿,宜及早行動,同時需注意舉辦團體是否官方認可組織﹔是商業還是非牟利機構﹔以及所繳款項之用途。因不少公司以做義工為名,牟利為實﹔本地機構如學聯不時亦有代辦義工體驗計劃,你可查詢。

相關網址﹕

http://www.govolunteer.com.au

http://www.conservationvolunteers.com.au

http://www.i-to-i.com

http://www.wtci.de/hongkong

文﹕梁景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earch This Blog

About Me

A tiny dust in the universe.